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氣悶熱多補水 午後留意雷陣雨

  • 時間:2019-06-28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天氣悶熱多補水 午後留意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各地高溫約攝氏31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今天(28日)臺灣附近持續盛行西南風,由於西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建議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到山區活動也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注意溪水暴漲。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31至35度,其中花東縱谷、臺東及大臺北盆地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此外,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輕度颱風聖帕(Sepat),28日清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臺北東北方約184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快速向東北移動,對臺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今天欲前往日本的朋友要特別留意此颱風的動向。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