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港音樂人聲援反送中歌曲上線 「撐」香港未來

  • 時間:2019-06-28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港音樂人聲援反送中歌曲上線 「撐」香港未來
台港音樂人聲援反送中歌曲MV上線,「撐」起香港自由。(董事長樂團提供)

為力挺香港民眾「反送中」訴求,由台、港音樂人合力錄製的歌曲「撐」今天(28日)在台港兩地同步公開,要為香港7月1日大遊行提前加油打氣。

「雨越下越急越狂,淋不濕夢想。讓我們撐起傘,不放棄,不退讓⋯⋯」

這首「撐」是由台港近20組音樂人接力合唱,目的就是要力挺香港「反送中」,歌名則是由林夕命名,用港人的期盼,共同撐香港的未來。

MV也同步曝光,除了歌手錄唱,也放入了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現場畫面,鼓勵香港民眾翻越傲慢的高牆,撐起希望到天亮。

整首歌由董事長樂團、巴奈、謝銘祐等人領銜開唱,後半段黃耀明、何韻詩等香港歌手加入,台港音樂人攜手接力,讓整首歌充滿感動人心的力量。

「不管黑夜有多長,拋棄小我無界限,永遠無法阻擋,價值拒絕糜爛,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企硬⋯⋯」

作曲人董事長主唱吳永吉説,希望藉由這首歌,傳達「自由的台灣,撐起香港的自由」,為香港人打氣。製作人柯智豪表示,整首歌從發想、創作到錄音配唱、後製混音,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星期時間,巴奈錄音時還邊唱邊哭,而看到最後畫面成果,大家都很感動。柯智豪:『(原音)我們現在歌前半段是國語,唱唱突然接手給他們,突然晃過去,馬上接手給何韻詩跟黃耀明,突然變成一個粵語的歌,那時候就很感動,感覺好像我們準備好一個什麼東西送給他們,就很有能量。』

由於香港民眾7月1日還將發動另一場「反送中」大遊行,台港音樂人希望用「撐」這首歌,提前為遊行加油打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