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溫布頓開打  台英一姐練習賽

  • 時間:2019-06-30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溫布頓開打  台英一姐練習賽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 (圖:WTA官網)

英國溫布頓公開賽明天(7月1日)點燃戰火,台灣一姐謝淑薇賽前忙衝刺,和英國一姐康塔(Johanna Konta)進行一場練習賽,希望把狀態調到最好的狀態。

賽前和康塔練球

康塔世界排名18,謝淑薇在臉書上說明和康塔的練習情況:「今天在溫網的三號球場與英國一姐J.Konta打練習賽,為下週開打的溫布頓做最後倒數兩天的準備!」

首輪出戰前法網冠軍

謝淑薇名列大會單打第28種子,1日首輪將出戰拉脫維亞好手奧斯塔朋科 (Jelena Ostapenko)。雙方唯一一次女單交手是2016年澳網首輪、謝淑薇獲勝。今年雙方在女雙曾經2度交手,互有輸贏。

奧斯塔朋科是2017年法網女單冠軍,去年溫網打進前4強。但今年表現起伏不定,目前世界排名35。雙方實力相當,預料明天將有一場激戰。

練球也跑趴

謝淑薇是溫布頓老將,從2006年參賽以來,歷年單打戰績8勝10負,最佳紀錄是去年打進16強,2012年32強;另外,2008、2013和2015年64強,其餘在第一輪就遭到淘汰。雙打最佳戰績是2013年和中國彭帥搭檔拿下冠軍。

謝淑薇溫布頓前夕,除了練球外,也和其它女網名將參加倫敦派對,顯示職業網球選手忙碌的生活。

謝淑薇(右二)參加倫敦派對。(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