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肆虐 西班牙再撤40戶人家

  • 時間:2019-06-30 20:16
  • 新聞引據: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野火肆虐 西班牙再撤40戶人家
西班牙中部森林野火肆虐。(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當局今天(30日)下令,在西班牙中部森林野火肆虐地區的大約40戶人家撤離。

緊急部門指出,由於野火逼近,警方已經在今天黎明下令,在首都馬德里(Madrid)西南方大約80公里卡達爾索.德洛斯.比德里奧斯鎮(Cadalso de los Vidrios)40戶居民,離開他們的住所。

鎮長穆諾茲(Veronica Munoz)表示,「我們正在協助居民撤離他們的家園。你不能做別的事,我覺得非常無助。」

當地官員也在29日,從當地一處露營區撤離了大約200人。

西班牙中部、首都馬德里(Madrid)西邊大約100公里的城鎮阿爾莫洛斯(Almorox),28日傍晚發生森林野火,至今已延燒至少1,600公頃的林地,並擴大至馬德里地區,迫使附近村民緊急避難。

當局投入大約350消防人員和士兵,在14架灑水直升機支援下,一直在和這股野火奮戰。

消防人員表示,氣溫已經逼近攝氏40度(華氏104度),溼度低,風力強猛烈,加速火勢惡化。

官員表示,還有一起野火發生在托雷多市(Toledo)附近約60公里處,已迫使22名村民避難。托雷多位在馬德里西南方約70公里。

另外,在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的森林野火,在消防人員持續追蹤與奮戰將近72小時後,已經在29日獲得控制,若要完全撲滅可能仍需好幾天。

在西班牙野火肆虐之際,歐洲正遭到一股強大的熱浪侵襲,法國部分地區的氣溫已經觸及歷來高溫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