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示威者占領香港立法會 噴上太陽花HK

  • 時間:2019-07-01 2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示威者占領香港立法會 噴上太陽花HK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香港民眾1日持續抗爭,示威民眾晚間衝進立法會會議廳,並在牆上噴「太陽花HK」、「釋放義士」等字樣,表達訴求。(中央社)

數以百計的香港示威者今天(1日)晚間撬開鐵門後進一步占領議場,不但噴漆將特區政府的區徽塗黑,並噴上「太陽花HK」、「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等口號,還掛上英屬時代的香港旗幟。

這些示威者似乎在複製2014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足跡,藉由占領立法機構達到訴求,而這些訴求均與中國有所關聯。

除站上主席台塗寫上述口號及懸掛港英旗幟外,這些以年輕人為主的示威者,也各自坐在議員席上,形成香港史上前所未見的景象。

今晚9時左右,這些示威者撬開立法會大廳內鐵門,進入2樓以上樓層,其中部份示人動手搗毀立法會內公物,包括將一些歷任立法會主席的肖像扔擲在地。

但到發稿為止,場內一直沒有見到警察的蹤跡。至於場外,不遠處雖有警力部署,但到目前為止也尚未見到這些警力有靠近立法會的跡象。因此,目前整個立法會場暫未爆發衝突,但現場顯得一片狼籍。

香港立法會下午已發布「紅色警示」,要求立法會大樓內所有人撤離,也是在對試圖闖入的示威者提出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