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會通過新法 禁止父母體罰小孩

  • 時間:2019-07-03 1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會通過新法 禁止父母體罰小孩
法國國會3日通過一項大致僅具象徵性的禁令,禁止父母體罰孩子。(網路圖片)

法國國會今天(3日)通過一項大致僅具象徵性的禁令,禁止父母體罰孩子。這種管教方式雖遭聯合國強力譴責,在法國仍受到普遍支持。

這項措施在參議院的最終表決獲得一致性通過,讓法國成為第55個禁止對兒童施行體罰的國家。

這項法令將寫入民法,在新婚夫妻交換結婚誓言時向他們宣讀,告訴他們「父母行使親權時,不得對小孩施以肢體或心理暴力」。

國會議員去年11月通過這項法令,儘管有些右翼國會議員站在反對的立場,認為這是在干涉私人家庭生活,此案仍預計可在參議院輕鬆過關。

法國的刑法已明文規定禁止對孩童使用暴力,但19世紀時民法中關於行使親權定義的附帶條例,容許父母「管教」小孩。

根據法國兒童基金會(France's Childhood Foundation)的統計數據,85%的法國父母承認會體罰孩子。

新法律對於體罰孩子的父母並沒有提出具體的懲處方式。提出法案的國會議員博帝(Maud Petit)提到,此法主要目的是希望鼓勵社會改變教養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