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南海軍演試射飛彈 越南籲遵循國際法

  • 時間:2019-07-05 1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南海軍演試射飛彈 越南籲遵循國際法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近日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進行反艦彈道飛彈測試。越南外交部4日表示,越方密切關注軍演情況,並要求各方遵循國際法,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

中國日前發布公告,6月29日至7月3日期間進行軍事演習,南沙群島以北、西沙群島以南海域設為禁航區。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日報導,中國在南海舉行5天的軍事演習,並在南沙群島附近試射「東風-21D型」反艦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部2日譴責北京違背不將南海軍事化的承諾,並形容此舉為脅迫行徑,令人擔憂。

越南外交部4日在河內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表示,越南密切關注這一事件的情況。

她強調,各方在南海(越稱東海)海域的任何舉動,都應在尊重各國正當合法權利,以及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的基礎上進行,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