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擊伊朗同盟 美首度制裁黎巴嫩真主黨議員

  • 時間:2019-07-10 1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財政部9日將兩名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國會成員列入制裁黑名單,是華府首度鎖定伊朗同盟組織的當選政治人物,讓真主黨自2017年以來,已有50個成員和實體被美財政部列入黑名單。

法新社報導,美財政部將黎巴嫩國會議員薛瑞(Amin Sherri)及拉德(Muhammad Hasan Raad)列入與恐怖主義相關的黑名單,表示真主黨運用它的國會力量,推進它被宣稱的暴力活動。

同被列入制裁名單的,還有與真主黨領袖納斯拉亞(Hassan Nasrallah)關係密切的真主黨高官薩法(Wafiq Safa)。

財政部主管反恐和金融情報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表示:「真主黨運用它在黎巴嫩國會的間諜,操控各機構支持恐怖組織財務與安全利益,並加強伊朗的邪惡活動。」

美國採取這項舉措前,已對伊朗及華府指控在中東的伊朗「代理人」施壓,包括被白宮指為鼓勵「恐怖」攻擊的真主黨。

這是美國財政部首度將真主黨議員列入黑名單。這份黑名單禁止美國個人、企業或美國分支機構(包括主要國際銀行),與受制裁者有業務往來。

堅持匿名的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我們認為是時候讓世界其他國家知道,真主黨的政治人物與軍事側翼沒有區別。」他說:「對任何考慮參選的真主黨成員,你們要知道自己無法躲在政治辦公室的偽裝之下。」

64歲的拉德是真主黨議會黨團領導人,並自1992年起擔任國會議員。62歲的薛瑞則是代表貝魯特、有17年資歷的真主黨資深議員。

財政部表示,薩法維繫真主黨與資本家的關係,並被控協助安排武器及毒品走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