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4晚 凸顯川普政府支持

  • 時間:2019-07-12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New York Time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4晚 凸顯川普政府支持
總統蔡英文(前右5)11日(美東時間)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接受公開採訪,並在紐辦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合影留念。(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去回程將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4晚。路透社報導,分析家認為,這凸顯出川普政府在北京日益施壓之際,對蔡總統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1日報導,蔡總統訪美恐將引發中國反彈,進一步導致北京和川普政府關係惡化。

美國和中國正爆發貿易戰,而且美國國務院8日才剛批准約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並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

在此同時,路透社則報導,蔡總統在抵達紐約時重申,台灣不會被威嚇,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增強台灣和國際社會接觸的決心,2,300萬台灣人民有權參與國際事務,這項權利不應受制於政治先決條件。

這次蔡總統出訪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是有史以來台灣元首過境美國停留時間最長的一次。

路透社報導,蔡總統這次在美停留時間不尋常的長,一般來說過境一次只停留一晚。

分析家表示,在蔡總統受到來自北京日益升高的壓力之際,這次中途停留時間拉長,強調了川普政府的支持。

蔡總統這次出訪定調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將訪問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及聖露西亞4個加勒比海友邦,並將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預計19日過境丹佛、22日返抵國門,總計12天行程。

相關留言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