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灣風雲再起 美第五艦隊力挺航行自由

  • 時間:2019-07-12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灣風雲再起 美第五艦隊力挺航行自由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11日表示,正和英國皇家海軍以及區域和全球夥伴密切合作,以維護並捍衛航行自由。(翻攝自U.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 / U.S. 5th Fleet臉書)

就在伊朗船隻被控妨礙英國油輪通行的隔天,美國海軍第五艦隊(U.S. Navy's Fifth Fleet)11日表示,正和英國皇家海軍(British Royal Navy)、以及區域和全球夥伴密切合作,以維護並捍衛航行自由。

第五艦隊指揮官馬洛伊(James Malloy)發表聲明說,美國第五艦隊獲悉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Navy),10日在靠近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非法騷擾、並試圖妨礙英國商船「英國傳承號」(British Heritage)。

馬洛伊表示,第五艦隊將與英國、以及區域與全球夥伴合作,以維護航行自由。

英國政府是在稍早發表聲明,指控3艘伊朗船艦10日試圖阻撓一艘英國油輪通過荷莫茲海峽。

聲明中說,英國皇家海軍「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巡防艦被迫介入伊朗船隻與英國傳承號之間,並對伊朗船隻發出口頭警告,隨後他們就離去。「我們對這項舉動感到關切,並繼續呼籲伊朗當局,不要升高這個地區的情勢。」

對此,伊朗革命衛隊11日則否認有妨礙英國油輪通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