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極端風暴巴瑞逼近 美路州宣佈緊急狀態

  • 時間:2019-07-12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極端風暴巴瑞逼近 美路州宣佈緊急狀態
熱帶風暴「巴瑞」(Barry)於12日增強威力、並進逼已有多處淹水的紐奧良市。(圖:USGS)

法新社報導,熱帶風暴「巴瑞」(Barry)今天(12日)增強威力,逐步逼近已浸泡在水中的紐奧良市(New Orleans)。當地正面臨的豪雨、狂風和洪水威脅,不免讓人想起2005年的致命颶風卡崔娜(Katrina)。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這個熱帶風暴,已經導致地處低窪的紐奧良市出現大淹水,預計巴瑞在今天或13日清晨接近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海岸時,風力將增強到颶風等級。

NHC表示,巴瑞持續風力已增強到每小時80公里,瞬間陣風也更為強勁,而它將為沿海和河流地區帶來「威脅生命的洪災」。

在巴瑞距離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河口僅有145公里的同時,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另有2個郡已強制部份地區的居民撤離。

報導指出,路州正嚴防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所說、會影響路州「大部分地區」的可能「極端降雨」。

紐奧良市長肯崔(LaToya Cantrell)提醒居民,檢視緊急應變計劃和急救裝備,並密切注意最新的氣象預報。紐奧良市是以狂歡節(Mardi Gras)和爵士樂聞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Twitter)上,對「在墨西哥灣沿岸的每個人」表達關切,請他們做好風暴來襲的準備,並聽從聯邦政府、州和地方官員的指示。

川普在推特上說,「請做好準備,小心,保持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