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克爾顫抖不已 多數德人認為總理健康屬私事

  • 時間:2019-07-13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梅克爾顫抖不已 多數德人認為總理健康屬私事
近60%的德國人覺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近來頻頻難以克制地顫抖,這屬於私人事務。 (資料照 / AFP)

今天(13日)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將近60%的德國人覺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近來頻頻難以克制地顫抖,這屬於私人事務。

根據奧格斯堡大眾報(Augsburger Allgemeine)公布的調查結果,59%受試者覺得,梅克爾過去一個月內3度公開顫抖,屬於梅克爾「私人」生活的事。另有34%認為此事關乎公眾利益。

梅克爾領導德國政府已經14年左右,17日她將慶祝65歲生日。

民調發現,自認支持梅克爾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黨(CDU)的受試者,還有支持社會民主黨的人與環保人士,多數都認為顫抖是總理私事。僅有支持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多數受試者認為,梅克爾的健康關乎公眾利益。

梅克爾除了3度在公開場合難以克制地顫抖,本週與丹麥新總理出席一場儀式時,梅克爾也在國歌響起時保持坐著。儘管如此,梅克爾仍堅稱她的狀況「非常好」。

梅克爾曾說,6月18日她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席儀式時,自己首度顫抖,引發身心反應,讓她之後又出現顫抖不已的情形。而她把自己第一次顫抖歸咎於脫水,當時一場熱浪正在席捲柏林(Berlin)。

德國畫報(Bild)12日則報導,梅克爾自第一次公開顫抖後,已接受大範圍醫學檢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