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帶低壓恐成輕颱丹娜絲 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 時間:2019-07-15 16: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熱帶低壓恐成輕颱丹娜絲  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研判15日晚間到16日可能形成輕度颱風丹娜絲。(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研判今天(15日)晚間到明天(16日)可能形成輕度颱風丹娜絲,未來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不過,颱風路徑仍有變數,需再觀察。

根據氣象局15日14時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局研判,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今晚到明天,形成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並在17日進入巴士海峽往南海前進。丹娜絲形成並進入巴士海峽後會往北偏,但對台灣影響的程度還無法確定,也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主要是17日太平洋高壓強度會減弱,將影響颱風北偏的角度是西北西或北北西,如果是轉向北北西,對台灣影響較大。

氣象局預測,17日至21日台灣附近大氣環境趨於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