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露國推動廣域網路 總統:讓露國民眾連結全世界

  • 時間:2019-07-19 0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助露國推動廣域網路 總統:讓露國民眾連結全世界
蔡英文總統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共同剪斷氣球,象徵啟動廣域網路計畫。(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訪問友邦聖露西亞,並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出席「聖露西亞政府廣域網路」計畫第二期啟動典禮。總統表示,台灣從2015年就開始與露國合作,推動當地政府廣域網路計畫,讓露國民眾能連結全世界,未來更希望能進一步推展到露國全境。

蔡英文總統出席典禮致詞時表示,在數位化時代,網路基礎建設是推動經濟發展、促進全球市場競爭力及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台灣從2015年開始就和露國合作,共同進行第一階段政府廣域網路計畫,迄今已在露國5個地區、33個地點裝設63個無線網際網路熱點,不但讓旅客更便利,也讓露國民眾能連結全世界。總統:『(英文原音)這個計畫不但讓旅客更便利連結網路,也縮短了露國的城鄉數位差距,更將露國民眾和全世界串連在一起。』

我國協助聖露西亞推廣政府廣域網路計畫,迄今已在露國5個地區、33個地點裝設63個無線網際網路熱點。(歐陽夢萍 攝)

總統指出,台灣一向認為應該將「數位落差」轉化成「數位機會」,台灣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強調基礎數位建設,有助於帶動台灣產業創新,經濟也隨之走強,台灣很樂意持續和聖露西亞分享技術與經驗,將政府廣域網路計畫推展到露國全境,共同努力促進露國的數位發展,她並預祝廣域網路第二期計畫順利執行、如質、如期完工。

總統表示,台、露兩國多年來共同攜手完成多項重大資通訊建設,包括建立國家資通訊中心、全島各社區的資通訊資源中心、農業資源系統,有效提升露國政府的運作效能。另外,透過堅實的基礎數位建設,台灣也協助露國打擊犯罪,改善公共安全,並透過犯罪管理系統協助政府和警方維護社區安全。

一位露國國中畢業生法蘭西絲(Abigail Francis)在典禮中便表示,她來自較清寒的社區,這項計畫在她的學校建置網路,讓清寒學子感受最深。蔡總統與她合影時,稱讚她致詞的表現非常棒,並希望她繼續努力,將來可以申請台灣獎學金。

聖露西亞國中畢業生法蘭西絲(右)肯定廣域網路計畫對清貧學子的幫助。(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