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真商機龐大 商研院:投資至少要3年才會回收

  • 時間:2019-07-19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清真商機龐大 商研院:投資至少要3年才會回收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台灣業者在清真市場雖有優勢,但目前投資金額比貿易金額成長快,預估至少要3年才會有顯著回收。(謝佳興 攝)

清真市場需求龐大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19日)指出,台灣業者在清真市場雖有優勢,不過目前相關布局,投資成長比貿易成長還要快,預估至少會歷經3年的投資期,才會進入明顯的投資回收期。

商研院19日舉行台馬印清真產業發展與交流論壇,董事長許添財會中受訪時表示,清真市場規模大、成長快速,且須具備清真認證才得以進入,使得目前清真產品供不應求,供需落差達到8成,無法自給自足,是台灣廠商很大的機會與挑戰。

許添財指出,台灣在清真市場有許多優勢,包括技術、資本、商業貿易的經驗與努力,不過,目前廠商投資金額比貿易金額成長還要快,台中就有廠商直接重新建廠,讓產品符合清真認證,以打進清真市場。因此,他預估,這些投資至少要3年後才會有顯著的回收。他說:『(原音)你如果你用現在的基礎、條件去賣東西,你賣到的百分比是很小的。但是你要擴大的話你現在是要投資,一投資的話,不可能說你一投資馬上就會回收,你有投資你至少要準備說我這3年是投資下去,是沒辦法馬上回收的,但是3年就很快了,3年等於就急在繳利息而已。但是你繼續成長的話以後根本不會賠錢。』

許添財也提到,商研院除了扮演產業與新市場之間的橋梁外,也願成為帶領技術、新模式前進新市場的關鍵角色,未來可提供有意前進清真市場的企業做完整的企劃策略諮詢,降低風險,縮短廠商投資回本的時間。

另外,由於清真產線品質管理越顯重要,許添財也建議政府提供補助,吸引更多台灣人才赴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取得清真品質管理師執照,同時,也可開放清真市場國家的學生來台到清真產線實習,幫助廠商增進清真產品的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