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將提案 確保達賴喇嘛轉世不受干擾

  • 時間:2019-07-22 11:12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會將提案 確保達賴喇嘛轉世不受干擾
美國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21日在紐約一個流亡藏人的社區大會上宣佈,下周將在國會提出新的跨黨派《加強西藏政策法》。

「該法案將制定一項美國政策,即包括第十五世達賴喇嘛在內的西藏佛教領袖的繼承或轉世是完全的宗教問題,只應由西藏佛教界來完成。」麥高文說。

麥高文說,法案明確規定,凡是干涉達賴喇嘛繼承人或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都將受到《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金融、經濟和與簽證相關的制裁。」

麥高文表示,該法案還將加強美國國務院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的作用,「包括他必須與其他政府進行多邊合作,促進達賴喇嘛及其代表和中國政府之間的真正對話,保護西藏高原的資源環境。」

該法案還將指示美國商務部確保在西藏經商的美國公司運作透明,促進西藏人的自給自足,尊重西藏高原的文化環境。

麥高文說,該法案要求「除非美國能設立駐拉薩領事館,否則不應該在美國增加新的中國領事館。」

該法案還要求為西藏流亡社區的民主治理提供支持,並授權國會撥款資助在西藏的藏人和在亞洲的一些藏人。

麥高文說,該法案下周將由他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員、紐約民主黨眾議員思沃西(Thomas Suozzi)在眾院提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參院提出。

關於轉世問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表示,達賴喇嘛的轉世或重生權,永遠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但是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能生強調,依照200多年來的歷史,達賴喇嘛的轉世必須得到中國政府的認可,並且必須在中國境內轉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