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購俄製武器若遭美制裁 土耳其外長:會報復

  • 時間:2019-07-22 1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購俄製武器若遭美制裁 土耳其外長:會報復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資料照 / 翻攝自土國外交部官網)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22日)表示,如果華府因為安卡拉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而做出制裁,土耳其將會報復。他說,無法接受美方的相關制裁。

卡夫索格魯接受土耳其TGRT Haber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不想制裁土耳其,他也不認為美國政府會採取相關行動。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川普23日將在白宮與共和黨參議員開會,針對可能制裁土耳其一事討論。已有若干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要求川普根據「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CAATSA)制裁安卡拉。

美國國會2017年通過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授權行政部門可制裁任何與伊朗、北韓和俄羅斯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

卡夫索格魯表示,華府排除安卡拉參與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但計畫的其他夥伴並不同意此一決定。他說,若美方不出售F-35戰機,土耳其會從別的地方去尋求滿足國防需求。他也提到,S-400系統定明年初服役。

卡夫索格魯21日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通電話,討論土耳其遭踢出F-35匿蹤戰機計畫一事。

土耳其和美國過去數月以來,因為安卡拉採購俄製飛彈系統而鬧僵。安卡拉12日開始接收S-400,目前已有10多架次貨機將相關零件送達土耳其。華府上週宣布排除安卡拉參與F-35匿蹤戰機計畫,且可能面臨制裁。

卡夫索格魯今天將在安卡拉會晤美國的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James Jeffrey),他希望雙方能針對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地帶達成共識。

卡夫索格魯說,若無法建立上述安全地帶而使土耳其繼續受威脅,安卡拉會對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發動軍事行動,以將庫德工人黨(PKK)支持的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趕出相關地區。土耳其視庫德工人黨為非法組織;人民保衛軍受到美國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