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滑冰亞洲賽主辦權被取消 教長:提申覆嚴正抗議

  • 時間:2019-07-24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滑冰亞洲賽主辦權被取消 教長:提申覆嚴正抗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在雲林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陳國維 攝)

原訂由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舉辦的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疑因中國干預,而遭國際滑冰總會取消主辦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4日)表示,以政治干預體育,嚴重妨礙體育發展,他已指示體育署積極和滑冰協會了解相關原因,並儘快提出申覆,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

繼去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遭中國打壓被撤銷主辦權後,台灣舉辦國際賽事再度遭到政治干預。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臨時接到國際滑冰總會來函,表示因國際情勢關係,台灣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因此,國際滑冰總會理事會決議取消台北在10月30日至11月3日主辦的亞洲經典賽,改由香港協會主辦,並在中國東莞舉行比賽。

對此,人在雲林參加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體育署長高俊雄已向他說明這突發情況。潘文忠:『(原音)如果是因為用這種比較類似政治因素來干預體育,我想對我們來講、對國家來講,對我們所做的這個籌備是非常不公平的。這部分,我想我們再了解相關他們的原因,體育署會跟協會這邊,首先一定要再提出申覆,如果在這個過程,我們也要表達嚴正的抗議。』

潘文忠指出,體育若一直受到政治或不明因素干擾,將嚴重妨礙體育發展,也影響非常多選手可以來參與表現的機會。他強調,應儘快依程序提出申覆,表達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