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究港警開槍責任 中環集會化為遊行

  • 時間:2019-07-28 16:38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追究港警開槍責任 中環集會化為遊行
香港市民發起28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追究警方上星期天21日驅散示威者行動的責任,截至4點為止,已有大批集會市民開始遊行。(圖:中央社)

香港市民發起今天(28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追究警方上星期天21日驅散示威者行動的責任,截至4點為止,已有大批集會市民開始遊行。

香港電台報導,這些市民先在遮打花園集會,目前已走上街道,經過灣仔警察總部後繼續沿著軒尼詩道往灣仔方向步行。在修頓球場對面的軒尼詩道,東西行車線都被示威民眾佔據。

市民陸續從遮打花園各個出口離開,加入遊行的行列,他們沿途不斷高叫「黑警可恥」、「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不少人手持自製的標語。

集會發言人劉頴匡表示,這次集會目的在追究警方上星期天21日,在無預警下,在元朗向市民及記者開槍,同時也追究警方27日在元朗的老人院及民居一帶施放催淚彈。

集會現場可以見到的標語為「追究開槍責任、拒絕官黑勾結」以及「堅持五大訴求」。

劉頴匡先前表示,考慮到27日在元朗發生原本和平的活動,但由警方造成危險,因此今天沒有計劃發起遊行,只會在遮打花園集會。不過,如果市民自發在中上環一帶有行動,他也會支持並站在他們那一邊。

劉頴匡指出,這次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時限到今天晚上11時,但是根據以往經驗,即使有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也可以清場,提醒參與人士要保護自己及身邊人。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