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工總白皮書 國發會將協助解決長年問題

  • 時間:2019-07-29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回應工總白皮書 國發會將協助解決長年問題
全國工業總會29日發表2019年白皮書,提出211項建言,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左3)、副理事長詹正田(左)、苗豐強(左2)、林明儒(右)、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右2)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29日)發表2019年白皮書,以「承擔」為主題,提出「全面盤點解決產業長期面臨的問題」、「協助台商調整投資及營運布局」等12項策略性建議,期許政府勇於承擔產業的需要。國發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美中貿易爭端,台商分散佈局及回台投資的趨勢,政府已積極掌握此一契機,推動相關方案,以嘉惠優質台商,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樞紐。

此外,這次白皮書中除了肯定政府對工總歷年白皮書建言的重視,並感謝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親自主持會議,使27項多年未能解決的問題迎刃而解。根據工總調查,企業界對政府回復問題的可接受度今年高達74.46%,突破11年來維持60%左右的比例。國發會表示,工總今年全部政策建言共計211項,將透過白皮書議題處理機制,逐項進行檢視,並持續積極扮演跨部會溝通協調的平台角色,與相關部會持開放與接地氣的態度,以協助企業排除營運障礙,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