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人獎學金 回饋社區助清寒生耶魯逐夢

  • 時間:2019-07-29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台美人獎學金 回饋社區助清寒生耶魯逐夢
已故台美領袖王桂榮的遺孀王賽美(前排左6)出席台美人獎學金頒獎典禮,代表王桂榮和王賽美基金會「慈善傳承捐款者」承諾在10年內支付100萬美元(新台幣3100萬元)幫助台美人學子。(中央社)

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28日頒獎,補助全美近40名低收入的台美人學生,獲獎的耶魯大學大一生李恆直說,夢想未來可以進入國會為台美人發聲。

美國南加州的台裔社群發展活躍,影響力涵蓋政商領域。「事業有成移民美國」似乎是一般人印象中的台裔美國人,然而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財務長黃群雁說,未必如此。

黃群雁說,美國各地還是有許多清寒台美人的生活條件不佳,因為低收入而無法提供子女教育的機會,這也是獎學金在2014年成立的初衷,「希望所有的台美人在美國讓人看得起,以台美人為驕傲」。

台美人獎學金今年發出了13萬7,500美元(新台幣431萬元),補助對象是父母或祖父母來自台灣的台美人學子,其中10名首次入選者獲得5,000美元(新台幣15萬6,800元)獎學金。

來自加州諾瓦克(Norwalk)的李恆直(Albert Lee)就讀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這個暑假將升大二,主修經濟與政治科學,他說:「拿到這筆獎學金,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學費,也回報父母對我的支持。」

爺爺、奶奶與爸爸、媽媽在1970年代來到美國,李恆直長大的諾瓦克幾乎看不到華人臉孔,以墨西哥移民居大多數,他的成長求學過程中,很努力把家庭裡耳濡目染的台灣傳統介紹給同學。

李恆直選讀經濟、政治的科系,原因是曾在參議員的辦公室打工,體會到從事政治工作能夠服務社區,幫助人群實現夢想,「未來希望能夠代表台美人進入國會」。

李恆直說:「台灣雖然是一個小國家,但是台美人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

已故台美領袖王桂榮的遺孀王賽美28日出席頒獎會,代表王桂榮和王賽美基金會「慈善傳承捐款者」承諾在10年內支付100萬美元(新台幣3,100萬元)幫助台美人學子。

獎學金創辦人余崇孝(Sean Yu)說,華人社會把「照顧家庭」放在第一位,但是卻忽略了對社會與社區的責任,他創辦這個獎學金的目的就是想要改變這樣的觀念,號召事業有成的台美人貢獻社區、幫助弱勢。

除了第一次獲獎的李恆直等10人每人獲頒5,000美元獎學金之外,另有29名過去曾經獲獎、成績達到標準的學生獲頒每人約3,000美元的獎學金,受獎人分布達全美32個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