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評委建議戒酒 韓國瑜:絕不會喝醉 一次都不可能

  • 時間:2019-07-30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評委建議戒酒 韓國瑜:絕不會喝醉 一次都不可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30日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出席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昨天在中評會上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戒酒,引發討論。韓國瑜今天(30日)表示,他就任以來從未喝醉,有時應酬喝酒是增加歡樂氣氛,並非酗酒,在高雄市長這個職務上,他就一次都不可能會喝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蔡英文總統手上有的是洋槍洋砲,他只有一把小水果刀,形容2020年大選是不公平的選舉。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被問及此番話時表示,韓國瑜如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他一定會依法究辦。

韓國瑜30日接受媒體聯訪前,特別拿著水果刀切水果給記者吃,他受訪時表示,他那番話是比喻,但蘇貞昌連基本的幽默感都沒有,講話酸到不得了,所以他特別拿著水果刀切水果,請蘇貞昌逮捕他。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趙守博29日在中評會上建議韓國瑜戒酒,引發議論。對此,韓國瑜表示,他就任6個月以來,從沒喝醉過,擔任高雄市長這個職務,就絕不可能會喝醉,許多應酬的場合喝酒、唱歌是增加歡樂的氣氛,外界不該聯想成是酗酒,他也要求警察、消防單位的同仁一年365天都不能喝醉。他說:『(原音)身為高雄市市長,在這個職務上,不可能喝醉一次,一次都不可能醉,萬一發生重大事件怎麼辦,所以這一點我會自己要求,那你說有的時候喝酒、唱歌,外賓來,都是希望製造一個歡樂的氣氛,讓很多人喜歡高雄,那朋友跟朋友之間的互動,都是希望能夠增長更和樂的氣氛,絕對不會醉酒的。』

此外,台灣教授協會29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國時報親中背景非常明顯,呼籲政府部門應考慮不要再花公帑訂閱中國時報。韓國瑜批評台教會有什麼資格要求政府部門不要訂閱?憑什麼決定讀者知的權利?台教會對於不斷黑韓的媒體為何不仗義執言?他認為社會上有太多奇怪的組織,自以為拿著正義之劍,實在太過分。

另一方面,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韓國瑜的不信任度創新高,達到59%。對此,韓國瑜說,他尊重所有民調,真實的狀況在人民的內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