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威脅對法葡萄酒課稅 法國農長:愚蠢之至

  • 時間:2019-07-30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威脅對法葡萄酒課稅 法國農長:愚蠢之至
法國農業部長季佑。(圖:季佑臉書)

法國農業部長季佑(Didier Guillaume)今天(30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威脅對法國葡萄酒課稅,藉此報復法國著手對美國多家科技大廠課徵數位稅,真的是「愚蠢之至」。

法國參議院11日通過數位稅法案,將對在法國數位服務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營收逾7.5億歐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課徵3%的數位稅。

主要針對的目標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這4家科技巨擘以公司第一個字母併成的「GAFAs」,聞名於世。

除了法國,奧地利、英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歐盟國家也表示有意課徵數位稅。

在法國著手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課徵數位稅之際,川普26日威脅對法國採取實質性報復手段,目標瞄準法國舉世聞名的出口大宗商品葡萄酒。川普還說,美國的葡萄酒比法國的葡萄酒還棒。

季佑今天在接受法國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說:「這太荒謬了,將政治與經濟爭議混為一談,說是我們若對GAFAs課稅,他就要對我們的葡萄酒課稅。愚蠢之至。」

季祐還強調說:「美國的葡萄酒不會比法國的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