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客自由行年破百萬人次 內政部籲勿以政治干擾旅遊

  • 時間:2019-07-31 2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陸客自由行年破百萬人次 內政部籲勿以政治干擾旅遊
中國31日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圖為小三通旅客。(資料照 / 中央社)

中國大陸今天(31日)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晚間表示遺憾,並呼籲陸方應正面看待兩岸人民旅遊交往,勿因政治或特定因素,妨礙大陸居民來台旅遊權益。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近年陸客來台自由行每年均超過100萬人次,2017年約105萬人次、2018年約107萬人次,今年1月至6月已超過63萬人次,顯示許多陸客渴望來台旅遊始終不變。

陳宗彥指出,台旅會與海旅會在2011年6月簽署兩岸旅遊協議,雙方同意以北京、上海、廈門3個城市為第一批試點城市,開放迄今已有47個自由行城市,只要設籍在47個城市的大陸居民均可申請來台自由行;現在陸方未與我方溝通,就片面暫停自由行陸客來台,已影響陸客來臺權益,內政部對此予以嚴正抗議及譴責,並呼籲兩岸關係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不應以政治干擾旅遊市場,影響兩岸長久以來的旅遊互動。

相關留言

中國停辦來台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