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幕僚:柯文哲組黨拚10席立委 可能與郭台銘合作

  • 時間:2019-07-31 21: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幕僚:柯文哲組黨拚10席立委 可能與郭台銘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當天是柯文哲與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生日。(資料照/吳琍君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當天是柯文哲與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生日。根據中央社報導,柯文哲幕僚分析,柯文哲籌組政黨有好幾層意義,包括挺進國會,拚10席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同時不排除與鴻海前董座郭台銘合作的可能。

柯文哲幕僚表示,市府顧問蔡壁如31日親赴內政部遞件,選擇8月6日的原因是當天為柯文哲與蔣渭水的生日,要向蔣渭水致敬,致力當一名文化的傳道者,他說,「原子彈研發有成」。

去年柯文哲要籌組「台灣民眾黨」傳言甚囂塵上,柯文哲則說是「聊天內容」,也多次指組織政黨不容易,最後無疾而終,未料,他將於8月6日下午2時召開創黨大會,地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儘管柯文哲至今尚未表態是否角逐2020,但利用假日頻繁下鄉,如今又拋出籌組政黨震撼彈,外界解讀是為選總統鋪路。

台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說,詳細情形,柯文哲將於明天聯訪時間統一說明。

相關留言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