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 蔡總統肯定收支平衡

  • 時間:2019-08-06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揆報告中央政府總預算 蔡總統肯定收支平衡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總統指出,109年度總預算案的籌編是自88年度後,睽違22年,再次達到總預算歲入歲出平衡。(資料照/王照坤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向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報告109年預算籌編狀況。根據轉述,蔡總統肯定明年預算收支平衡,是睽違22年後再次達到總預算歲入歲出平衡。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總統指出,109年度總預算案的籌編是自88年度後,睽違22年,再次達到總預算歲入歲出平衡。也就是除了舉新還舊之外,沒有增加新的債務支出。

蔡總統表示,這顯示行政院嚴守財政紀律,同時各項施政重點,也都能優先檢討編列,實屬不易,值得肯定。蔡總統也請行政部門規劃各項施政計畫時,務必妥善分配資源,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根據了解,蘇貞昌率主計長朱澤民等官員報告109年預算籌編狀況,蔡總統除肯定預算收支平衡,並指示加強國防、社福與文化建設方面的施政。

行政院編列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達新台幣2兆900億元,成長率達5.3%,其中稅課收入1兆6700億元,成長2%;歲出約2.1兆元,成長率5.2%。109年總預算將於15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後,依法在8月底前送進立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