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多黎各總督大風吹 一週換3位

  • 時間:2019-08-08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波多黎各總督大風吹 一週換3位
波多黎各新任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波多黎各最高法院7日裁定皮爾路易斯(Pedro Pierluisi)擔任總督違憲,並要求他下台。數小時後,波多黎各新任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上台,是不到1週內的第三位總督。

路透社報導,前法務部長瓦茲蓋斯在聖胡安(San Juan)的最高法院宣誓成為總督。

9名成員組成的最高法院一致裁定,基於皮爾路易斯稍早獲任為邦務卿跟總督第一順位的人選並未獲得議會兩院的通過,因此任命無效。

報導指出,由於遭到抗議者指控貪汙、以及與令人蒙羞的前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走得太近,瓦茲蓋斯原先於上週表示,不太願意接任總督。羅塞洛已於2日黯然下台。

瓦茲蓋斯在接任總督後發佈聲明指出,「我將繼續專注以有序及和平的方式,讓(波多黎各)重回正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