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夜雷雨傳積淹水 台南13日停班停課

  • 時間:2019-08-13 0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一夜雷雨傳積淹水 台南13日停班停課
台南地區12日晚間開始下起大雷雨,永康區大灣路崑山科大附近路段13日清晨出現積淹水情況,有民眾趕緊把機車牽出。(圖:中央社)

台南地區12日深夜開始下起雷雨,雨勢雖屬間歇性但強度很大,今天(13日)清晨有部分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台南市政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一天。

一夜的大雨常伴隨驚人的雷聲,許多台南市民晚上睡得不安穩。到了凌晨3、4時左右雨勢仍未停歇,部分地勢較低的地區開始有積水情況。包括永康區永大路、崑大路;仁德區太子路與東區裕農路的國道一號下方涵洞;東區的裕義路等路段,車輛無法通行。

中央社記者約在上午6時左右前往崑山科技大學前方的崑大路、大灣路一帶查看時,發現積水最深處可達一般成人的大腿處,警方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停放在路旁的車輛輪胎幾乎已被水面高度蓋過。有些路旁的店家及時裝上防水閘門,有些店面則已被水淹入。

一名小吃店老闆說,下大雨後就不敢好好睡;水約在凌晨3時許淹上來,雖然趕快裝上防水閘門,但前後都有水跑進店裡,只好用抽水機和水桶開始處理,今天能否做生意還要看水什麼時候會退。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則在上午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相關單位官員進駐,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在上午6時30分左右宣布,考量有道路受大雨影響通行困難,台南市13日停班停課一天。

大雷雨即時訊息。(中央氣象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