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王子插圖草稿瑞士現身 保存狀況良好

  • 時間:2019-08-16 1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小王子插圖草稿瑞士現身 保存狀況良好
聖修伯里畫的小王子插圖。(圖: 信鴿法國書店臉書)

瑞士媒體和一名藝術品專家15日表示,瑞士北部一座倉庫裡發現了法國奇才作家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世界名著「小王子」的插圖草稿。

溫特圖爾文化基金會(Cultural Foundation of Winterthur)負責人葛羅斯曼(Elisabeth Grossmann)表示,這些草圖是去年過世的房地產大亨及重要收藏家史特法尼尼(Bruno Stefanini)大約30年前在拍賣會上購得。

法新社和瑞典新聞網站The Local報導,羅斯曼指出,草圖是在溫特圖爾一座建物內的一個檔案夾內發現,保存狀況良好,一同發現的還有其他藝術品。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是描繪與書名同名主角奇妙星際之旅的中篇小說,現已譯成270種語言,全球賣出了1億4,500萬本。

聖修伯里在二戰德國入侵法國後,避往美國。也就是在他1942年流亡美國期間,創作了這本舉世聞名的小說,並在次年首次出版。

聖修伯里1915至1917年間曾住在瑞士,就讀瑞士中部弗里堡州(Fribourg)的一所寄宿學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