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縣市長拒任韓競總主委 國民黨:相信溝通後會答應

  • 時間:2019-08-19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縣市長拒任韓競總主委 國民黨:相信溝通後會答應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劉品希 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態不考慮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地方競選總部的主委,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要再考慮。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天(19日)表示,距離各地競總成立還有蠻長一段時間,且黨中央尚未正式與地方首長溝通,他相信溝通後,縣市長都會以國民黨的團結勝選為考量。

備戰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央日前要求15位黨籍縣市首長擔任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各地立委聯合競選總部的主委,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婉拒,侯友宜19日受訪時重申,目前以市政為重,不考慮接任主委一職;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受訪時也說,一定會助選,但是否要掛職,還要再討論與考慮。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1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組發會正在密集聯絡規劃,籌組各地競選總部,照慣例,各地競總的成立時間大約落在10月下旬到12月上旬,目前距離成立還有蠻長一段時間,黨中央也尚未約詢完所有黨籍地方首長,因此,部分首長面對媒體詢問時,可能認為接任競總主委一事尚未進入正式討論,才會有那樣的態度與發言。

黃心華說,黨中央後續會持續溝通,他相信等到黨中央正式溝通後,各地首長都會以國民黨的團結勝選為考量。他說:『(原音) 因為這可能是一個訊息傳遞上的落差,因為各地總部的籌備事宜都在進行當中,然後跟各地的首長可能也還沒有正式的約詢完成,所以可能各地縣市首長在面對媒體採訪的時候,他一時之間可能覺得說這個事情目前還沒有進入正式的討論,所以他可能有這樣的態度,但是我們希望後續大家會持續溝通,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此外,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中常會中表示,會在適當時機邀請黨籍縣市長、議長、黨部主委與韓國瑜聯合造勢,凸顯勝選決心。對此,黃心華表示,既然是盛大的聯合造勢,自然要衡量最好的時機,目前黨中央正在規劃中;以整體選戰節奏而言,近期目標是先成立各地的後援會與全國後援會。

至於何時「吳郭會」,吳敦義18日表示,希望在一週內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但郭陣營表示本週行程幾乎都已排定,看不出有和吳敦義會面的可能性。對此,黃心華說,郭台銘與吳敦義都很忙碌,會面時間也非一、兩次就可談定,目前雙方幕僚正加緊連繫中,希望能安排一個比較完整的時間,盡快讓兩人見面,好好討論一些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