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強生將會梅克爾 重提廢除愛爾蘭爭議措施

  • 時間:2019-08-21 20: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相強生將會梅克爾 重提廢除愛爾蘭爭議措施
英國首相強生21日將訪問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合成圖)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21日)將訪問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再度提議廢除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並強調無協議脫歐不是說說而已。

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是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三度在國會卡關的重要關鍵。這項措施是為了避免讓英國脫歐後,在與歐盟尚未達成貿易協議前的空窗期間,在北愛與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不過,遭到強生等許多硬脫歐派反對。

距離脫歐大限10月31日僅剩下71天,這是強生就任後首度出訪,將與歐洲及國際主要領袖展開會談。

強生強調,邊境保障措施是一項「違反民主」的政策,為了達成脫歐協議,這項措施非砍掉不可。然而,歐盟方面仍舊拒絕妥協。

強生坦承,歐盟對於他這項要求的反應「有些負面」。不過,他表示,他會積極展開脫歐協議協商,而大家都有意識必須對邊境保障措施做出一些改變。

他表示:「現在的協議無法在國會通過。」

強生預料還會告訴梅克爾,如果歐盟認為英國國會能夠有辦法阻止英國在10月31日脫歐,那就大錯特錯。

強生將重申,雖然他希望達成協議,但如果歐盟不願意和英國談判,英國仍會在10月底離開歐盟。

梅克爾在雙方會面前表示,針對愛爾蘭邊境問題,可以找到不必啟動邊境保障措施的解決辦法,但脫歐協議裡的相關部分將不會更動。

強生拜會梅克爾之後,將在22日前往巴黎,拜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4日將和美國總統川普等人一同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

強生除了到歐洲去放狠話,強調無協議脫歐會說到做到之外,英國政府也宣布,從9月1日起,英國官員將不再參加大多數的歐盟會議,「除非(會議)對英國有重大利益相關」。

脫歐部表示,這將讓官員不必再花時間討論「英國離開後的歐盟未來」,可以專注於「當下的國家優先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