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會議紀錄:聯準會盼保持彈性避免看似必再降息

  • 時間:2019-08-22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會議紀錄:聯準會盼保持彈性避免看似必再降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資料照片/AFP)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上個月政策會議的紀錄顯示,聯準會對降低利率曾有激烈辯論,但官員一致希望利率政策保持彈性,避免看似要走向將再降息的既定路線。

相當中央銀行的聯準會結束7月30至31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宣布超過10年來首度降息,幅度0.25%。

21日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普遍擔憂全球經濟走緩、貿易緊張情勢升高和通貨膨脹遲緩。

鑑於貿易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成長走弱的風險,為恐美國經濟走緩,聯準會希望下一步要怎麼走的選項保持開放。

與會官員對降息幅度曾有爭議。紀錄中說,「有幾位與會官員表示,他們希望降息50個基準點」,也就是0.50%,主要原因是擔心通貨膨脹率太低。

在上次會議後,聯準會面臨日增壓力,要求再降低借貸成本,包括美國總統川普21日再次喊話,要聯準會再降息。

不過,聯準會官員在上月底的會議中同意,他們不想讓外界覺得他們計劃再降息。

紀錄說:「與會官員大致支持由後續數據導引政策的立場,要避免出現將遵行既定路線的任何表現。」

國際金融服務業者貝雅公司(Baird)在密爾瓦基的投資策略師戴爾維奇(Willie Delwiche)說:「聯準會顯然想保持彈性。他們顯然對目前的全球緊張情勢感到憂慮,不管是貿易或英國脫歐問題,或者是國際情勢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