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拋重啟核四 政院:技術艱困不可行

  • 時間:2019-08-22 14: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韓國瑜拋重啟核四 政院:技術艱困不可行
針對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的想法,行政院22日回應技術非常艱困,不可行。(王韋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在「人民同意、安全無憂」的情況下重啟核四。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22日)回應,行政院已經多次表達重啟核四或核二、核三廠延役都不可行,技術上非常艱困。Kolas表示,經濟部也已經說明,台灣在2030年前並不缺電。

Kolas Yotaka:『(原音)行政院已經多次表達,重啟核四,或核二、核三廠的延役都在技術上非常艱困,且不可行。第二,經濟部已經多次對外說明,台灣到2030年之前並不缺電。在我們努力發展綠電的同時,告訴大家一個數字,在7月用電高峰期,我們的備轉容量還達到10%,這是過去幾年不曾有過的績效。所以行政院要再次強調,政府的工作就是穩定供電、兼顧環保,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