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譏美種族問題 趙立堅可望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 時間:2019-08-24 1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曾譏美種族問題 趙立堅可望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曾譏美種族問題 趙立堅可望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圖截自趙立堅推特)

以鷹派發言著稱的中國外交官趙立堅,近日出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之後可望出任發言人職務。趙立堅7月時曾發言譏諷美國種族問題,被美方批評為「種族主義者」。

中國外交部官網近日更新,曾任中國駐巴基斯坦臨時代辦的趙立堅,已出任新聞司副司長一職。

趙立堅在海外社群媒體上十分活躍,他於2010年5月就開通推特(Twitter)帳號,目前擁有超過20萬個粉絲,並以鷹派發言著稱,也因此被稱為「網紅」外交官。

中共外圍黨媒觀察者網稱,美方制裁華為事件開始,網路瘋傳一張將蘋果(Apple)商標切成華為LOGO的圖片,就是趙立堅今年5月在推特上首發的。

當時趙立堅還說,「川普這麼痛恨一家中國民營企業的原因揭曉了,看看華為的標識,它把蘋果切成了碎片。」

趙立堅7月也曾透過推特重申中國的新疆政策,同時藉機批評美國的種族問題,稱「華盛頓特區的白人從不去西南區,因為那是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區」。

為此,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在推特批評他是是「丟臉的種族主義者」,而且非常無知(shockingly ignorant)。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