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再傳問題疫苗 官方承認疏失但否認過期

  • 時間:2019-08-26 1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四川再傳問題疫苗 官方承認疏失但否認過期
四川大批家長到衞生院門前討要說法。(網路照片)

四川近來再傳問題疫苗,有家長發現部分疫苗接種紀錄本被塗改而起疑。官方調查後承認接種訊息遭塗改、疫苗批號登記不準確、工作人員不認真,但強調「沒有發現過期疫苗」。

綜合紅星新聞、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近日有網友反映,四川廣元青川縣青溪鎮部分疫苗接種紀錄本被塗改,甚至直接換了新本,還有人發布孩子接種紀錄,質疑被注射過期疫苗。

根據網友發布的接種紀錄,孩子的接種時間為2015年8月5日,接種部位為口服;該網友還發布了一張同批號疫苗的名稱,上面顯示有效期為2015年6月23日,因而質疑疫苗過期。

青川縣衛生健康局微博、微信今天(26日)凌晨通報稱,經過初步調查,青溪鎮疫苗採購管道合法,尚未發現接種過期疫苗的問題;但青溪衛生院對預防接種證訊息塗改、銷毀和更換新證的情況屬實。

調查發現,2015年接種工作未嚴格執行預防接種工作規範及相關制度,存在預防接種登記不及時、漏登、錯登,登記訊息不完整;疫苗批號登記及訊息不準確;接種登記本、接種卡、接種證和接種訊息系統內容不一致等。

調查表示,這暴露出接種人員工作責任心不強、工作不認真細緻;該院在整改過程中,理解上級要求不準確不全面、工作方式方法不當;在展開更換接種證、更正接種紀錄、銷毀處理舊接種證等整改規範過程中,未及時與民眾有效溝通。

調查還說,下一步,將繼續深入展開相關調查,公開透明調查全過程,歡迎和接受社會各方面監督,對發現的工作不當問題進行認真整改,如有違規違法行為將嚴肅處理。


四川近來再傳問題疫苗,有家長發現部分疫苗接種紀錄本被塗改而起疑。(網路圖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