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罹癌 蘇揆提前頒金鼎獎

  • 時間:2019-08-26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罹癌 蘇揆提前頒金鼎獎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左)罹患癌症,顧慮她的健康因素,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特地提前頒發金鼎獎給幸佳慧。(王韋婷攝)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獲得第43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但因為健康因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特地提前在行政院頒獎給幸佳慧。蘇貞昌稱讚幸佳慧富有才華,以純熟的文筆深入淺出地介紹多元議題給兒童,讓孩子看到勇氣與希望。蘇貞昌並表示會以國家力量將幸佳慧的努力繼續下去。

出版多本膾炙人口繪本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獲得第43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但罹患壺腹癌的幸佳慧在臉書上表示,主治醫師說她可能領不到9月12日頒發的金鼎獎。因為顧慮幸佳慧的健康因素,行政院26日特地邀集她的親朋好友,提前將金鼎獎頒給幸佳慧。頒獎典禮溫馨感人,許多文學界、出版界的代表都參加,央廣董事長路平也出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因為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的關係,他認識了幸佳慧,孫女也讀了很多幸佳慧的繪本,幸佳慧才華洋溢,用純熟的文筆向兒童介紹多元議題,展現對環境的大愛。蘇貞昌也替幸佳慧加油打氣,並表示會用國家的力量將她的努力延續下去。蘇揆說:『(原音)我們會以你所開的這個路,給孩子的希望,我們用國家的力量,一定堅持這一輩子,你這麼努力做的方方面面,我會繼續努力,像你一直鼓勵孩子這樣,我們會繼續堅持,請你加油,我們也會加油。』

幸佳慧表示,這是她這輩子得到最高的獎項、最榮耀的一刻。她說自己每次要嘗試不同議題時都揣測不安,但台灣社會接納了她,給她勇氣持續創作。她並將這個獎項歸功給大家,表示如果沒有台灣社會,就沒有這個獎。

幸佳慧長期投入兒童文學創作,關注多元文化、兒童權益等議題,並創辦「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推動基層社會閱讀行動,出版的作品包括「掉進兔子洞」、「親子共熬一鍋故事湯」、「希望小提琴」、「蝴蝶朵朵」等,其中,「掉進兔子洞」獲得第30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出版獎、最佳文學語文類圖書獎,「蝴蝶朵朵」則以孩童被熟人性侵為題材,教導兒童認識身體自主權,保護孩子免於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