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破三大天王壟斷 喬帥:美網最有機會

  • 時間:2019-08-27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打破三大天王壟斷 喬帥:美網最有機會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6日表示,由於比賽時間的關係,美國公開賽(US Open)成為最難預期比賽結果的年度大滿貫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在26日的男單第一輪比賽快意過關,以6比4、6比1、6比4,擊退西班牙好手巴耶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晉級第二輪,為尋求個人第四座美網冠軍跨出第一步。

喬科維奇希望成為自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之後,第一位在美網連莊的選手。費德瑞曾創下在2004年至2008年、連續5年在美網封王的驚人紀錄。

當今網壇三大天王(Big Three):喬科維奇、費德瑞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三人摘下過去連續11個大滿貫賽的冠軍,以及過去65個大滿貫賽中的54個冠軍。但美網是年度四大滿貫賽中,三大天王以外的選手,最有機會奪冠的比賽。

翻開美網歷史,包括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Marin Cilic)、阿根廷的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以及美國的羅迪克(Andy Roddick)都曾在美網封王。但相較於另外三大滿貫賽(澳網、法網、溫網),自2003年費德瑞在溫布頓網賽奪冠後,只有6次冠軍獎盃是落入三大天王以外的選手手中。

喬科維奇說:「我想可能的原因是這是年度最後一項滿貫賽。有些選手可能已經筋疲力盡、腳力不夠,所以才有這種情況。舉例來說,澳網是年度的第一個比賽。」

喬科維奇表示:「因為是漫長的球季,有一些改變,身體也會有傷勢…這可能是這項賽事的冠軍會出現三大天王、四大天王以外名字的原因。」

喬科維奇生涯已累積16座大滿貫賽金盃,史上排名第三,直逼史上前兩名納達爾的18座以及費德瑞的20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