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敦義指蔡總統是最大中共代理人 蔡總統反指吳邏輯奇怪

  • 時間:2019-09-05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吳敦義指蔡總統是最大中共代理人 蔡總統反指吳邏輯奇怪
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表揚大會5日在中華郵政總公司舉行,總統蔡英文(中)由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左)陪同,頒發績優楷模獎座。(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指蔡英文總統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受訪時表示,是吳敦義主席壓力太大、講話邏輯很奇怪,蔡總統強調,政府的兩岸政策很清楚,相信全台人民也不會相信這種說法。

蔡英文總統5日上午出席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表揚大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指蔡英文是最大中共代理人。

蔡總統表示,吳敦義壓力太大、說話邏輯很奇怪,而且全台灣也不會相信她是中共代理人,因為政府的兩岸政策非常清楚,就是要盡力維持和平穩定現狀、守護國家主權以及民主生活的方式,而身為總統更一定要挺身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蔡總統說:『(原音)步步進逼、文攻武嚇不斷,這種情況下,做總統一定要站出來說出台灣人民聲音,不是說事事退讓才叫不給對方藉口,這樣的說法,很多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媒體也追問蔡英文總統如何看待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有注意到這項最新發展也會密切觀察,她呼籲香港政府要真心誠意與各界對話,進一步找出實踐香港自由與民主的方式,如此社會才能趨於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