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欲聯手中國北韓阻旭日旗進東奧 日不置評

  • 時間:2019-09-05 16: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南韓欲聯手中國北韓阻旭日旗進東奧 日不置評
「旭日旗」過去曾被舊日本海軍用作軍艦旗,南韓媒體及專家認為「旭日旗」象徵侵略與軍國主義,多有批判。(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委員長安敏錫,4日提出與中國及北韓聯手力阻「旭日旗」進入東京奧運會場的想法,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5日)說「無法置評」。

「旭日旗」過去曾被舊日本海軍用作軍艦旗,南韓媒體及專家認為「旭日旗」象徵侵略與軍國主義,多有批判。

日本共同社報導,安敏錫4日對東京奧運及帕運組織委員會不打算禁止攜帶「旭日旗」進會場感到遺憾,如果可以尋求曾受過日本侵略的亞洲各國,特別是中國與北韓的國際合作,可能會有效果,表達了希望尋求共同阻止旭日旗進入奧運會場的想法。

目前暫無法得知中國與北韓會否接受安敏錫的提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他無法對這樣的動作置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個月通過決議,要求東京奧運及帕運組織委員會等,應禁止攜帶象徵日本侵略與戰爭的「旭日旗」進入大會賽事會場。

菅義偉今天說,無法一一評論這類舉動,就他所知,旭日旗在日本國內被廣泛使用,懸掛旭日旗並非政治宣傳,東奧組織委員會原則上沒有設想要禁止攜入會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