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籍石虎畫家17日訪台 預計停留1周

  • 時間:2019-09-05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俄籍石虎畫家17日訪台 預計停留1周
免費繪製3張石虎圖片供集集彩繪列車使用的俄籍插畫家卡佳莫羅梭娃,將在17日飛抵台灣並規劃在台停留1周。(圖:駐俄羅斯代表處臉書)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今天(5日)表示,免費繪製3張石虎圖片供集集彩繪列車使用的俄籍插畫家卡佳莫羅梭娃,將在17日飛抵台灣並規劃在台停留1周,期間安排了福隆海水浴場、日月潭等觀光景點。

俄羅斯插畫家卡佳莫羅梭娃(Katya Molodtsova)畫製的花豹,因為被觀光局推出的國立集集美術館的彩繪列車設計師誤用為石虎後,卡佳莫羅梭娃則進一步繪製3張石虎圖片免費提供使用,引發國內熱烈討論。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了表達感謝,則邀請她免費來台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5日受訪表示,卡佳莫羅梭娃確定會在9月16日啟程、17日飛抵台灣,接著18日參加集集彩繪列車首航,後面也安排了福隆海水浴場跟日月潭過夜的觀光規劃,預計要在台灣停留1周。他說:『(原音)18日會參加我們這一次集集列車彩繪的首航以及鐵道小學堂的開幕,後面2天可能會安排到福隆海水浴場去,其他她的行程也蠻緊湊,我們還要做最後確認。』

媒體追問是否會規畫台俄交流旅遊行程提供俄籍插畫家參加。周永暉表示,未來確實會有一系列針對歐洲市場、俄羅斯、海參崴的推廣活動,且9月份也會參加海參崴旅展活動。

而為了歡迎俄籍插畫家來台灣玩,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也在臉書分享俄文打招呼的單字教學影片,希望國人一起學習幾個簡單的單字,以表示主人歡迎的誠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