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照盟今成立 陳時中:盼攜手讓長照更完善

  • 時間:2019-09-06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社照盟今成立 陳時中:盼攜手讓長照更完善
社照盟今天(6日)正式成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前中右)及多名立法委員都出席力挺。(吳琍君攝)

社團法人台灣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策略聯盟(社照盟)今天(6日)正式成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也出席力挺,並表示,希望未來能與社照盟展開良性對話,並進行策略聯盟,讓政府的長照做得更完善。

歷經數月的籌備,社照盟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成立,未來將透過聯盟的運作,監督政府社區式長照政策的健全發展與量能,並爭取合理的政府支付,同時藉由聯盟的協助,讓社區式長照服務永續經營。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出席致意,並表示,他一向秉持的原則就是「合作才會成功」。因此他也期盼未來攜手社照盟,讓長照資源布建更完整縝密,制度更進步。他說:『(原音)我想社照盟所成立的相關的團體,都是我們長期在合作的夥伴,那非常期待未來能夠展開良性的對話跟策略的聯盟,讓我們的長照做得更好。』

陳時中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政府已在各縣市鄉鎮布建了575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4,107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以及2,345個C級「巷弄長照站」,達成今年設立的目標,也即將於今年底提前達成明年設立的目標。

社照盟則表示,未來首要的工作就是希望督促提供社區式服務的業者,能維護服務品質與使用者權益,期盼社區式照顧普及之後,讓國人都能夠在社區裡安心變老、安心養老以及安心終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