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控美國非法扣押電信設備 華為撤告

  • 時間:2019-09-10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指控美國非法扣押電信設備 華為撤告
指控美國非法扣押電信設備,華為撤告。 (圖:VistaCraft@flickr)

根據9日提交的法院文件,在華府交還因涉嫌違反出口管控而遭查封的電信設備後,中國科技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已撤銷對美國政府的告訴。

自5月起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的華為,是在6月正式向聯邦法院控告美國商務部和其他美國政府部門,涉嫌在2017年非法扣押華為電信設備。

華為在訴訟文件中聲稱,他們在2017年7月將一套包括服務器和乙太網路交換器在內的電信設備,發往位於加州的實驗室,並計劃在測試完成後送回中國,但設備在阿拉斯加遭到扣押。

華為表示,美國政府在確認不需出口許可後已在8月歸還設備,因此他們決定撤回告訴。

不過,對於美國政府拒絕為華為所謂的「任意且非法」扣留設備2年提供完整解釋,華為表示感到失望。

在越演越烈的美中貿易戰,身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命運至關重要。

華為在美國仍面臨多項刑事指控,被控違反美國對包括伊朗在內國家的出口制裁。

美國商務部是在5月15日宣佈,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被列入名單的企業在購買或接受美國科技之前,都必須尋求授權。

美方表示,華為可能被北京用為間諜之用,但華為已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