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定心丸 共和黨拿下北卡眾院重選席次

  • 時間:2019-09-11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定心丸 共和黨拿下北卡眾院重選席次
共和黨候選人畢紹普(Dan Bishop)10日拿下重新選舉的北卡羅萊納州第九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席次。(美聯社/達志影像)

共和黨候選人畢紹普(Dan Bishop)10日拿下重新選舉的北卡羅萊納州第九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席次。這場選舉被視為是川普總統明年尋求連任前的試驗。

在已開出的99%選票,畢紹普獲得50.81%的支持,民主黨候選人麥克雷迪(Dan McCready)則是48.59%。

在去年11月的期中選舉,北卡第九選區是由共和黨的哈里斯(Mark Harris)以905票的差距,擊敗民主黨的麥克雷迪。但選舉結果引發爭議,哈里斯承認他的政治工作人員為他竄改選票,玷污了他的勝選結果。北卡州選務當局因此拒絕確認這項結果,下令重選。

為了確保共和黨的席次,包括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9日都親自到北卡第九選區,呼籲選民支持畢紹普。畢紹普是州議會參議員。第九選區半世紀以來都是共和黨的安全席次,但這次畢紹普卻贏得驚險。

在畢紹普獲勝後,川普在推特上指出:「3個星期前,畢紹普還落後17個百分點…他要求我協助,我們一起改變了他的策略,他贏得漂亮。昨晚是成功的造勢大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