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未有公義 何韻詩:港人會繼續抗爭

  • 時間:2019-09-13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香港未有公義 何韻詩:港人會繼續抗爭
香港歌手何韻詩1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王韋婷攝)

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天(13日)在台北舉行,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出席活動,由於香港局勢引發全球關注,論壇特別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舉辦工作坊,吸引多人參加。何韻詩在論壇發表演說,分享這段期間香港的社會變化,並呼籲台灣要保護自己的自由人權。何韻詩說,雖然「送中條例」已經撤回,但是香港人沒有得到公義,香港人還是會繼續抗爭。

香港歌手何韻詩13日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分享這段期間香港社會和民心的變化。

何韻詩表示,反送中運動是香港在雨傘運動後的大逆轉,不分世代、年齡都走上街頭爭取自由民主。反送中運動運用科技、線上應用程式相互串聯,運動也和音樂、藝術結合,展現了香港人獨特的彈性和創意。

何韻詩說,香港的抗爭表面上起因於送中條例,但實際的根源是兩個不同的價值觀。香港有自由民主,儘管一國兩制立意良善,但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壓政權興起,一國兩制注定失敗。她說,中國對香港的打壓蔓延到所有領域,香港人在各行各業正在經歷第二波的政治報復。

何韻詩受訪時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然撤回送中條例,但是沒有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人沒有得到公義,所以還會繼續抗爭。何韻詩說:『(原音)香港人的訴求一開始非常清楚,我們就是要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讓香港市民可以有方法把公義帶回整個社區裡面,現在我們根本沒有方法去投訴,根本沒有機制可以讓我們得到公義。所以最基本,這點如果怎麼都不肯做,香港人還是會繼續抗爭。』

她表示,香港人在中國和英國兩國之間「被丟來丟去」,現在想要定義自己的認同和身分,但這與追求港獨還是有差別。何韻詩指出,香港還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裡,希望中國遵守原本的承諾,而不是由他們高興就限制香港的自由。她表示,如果中國連國際條約都不能遵守,怎麼叫世界其他國家能相信中國會遵守任何承諾。

立委林昶佐今天也在奧斯陸自由論壇與何韻詩同台,一同揮舞由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藝術家巴丟草創作的連儂墻旗,並且播放有香港新國歌稱號的「願榮光歸香港」,獲得熱烈掌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