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盃射箭賽菲律賓站 中華隊2銀1銅作收

  • 時間:2019-09-15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亞洲盃射箭賽菲律賓站 中華隊2銀1銅作收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3站暨世界排名賽14日在菲律賓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這一次比賽中華隊共摘下2銀1銅。圖為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銀牌和男女混雙銅牌選手與教練合影。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14日在菲律賓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小將許嬿樺和王律勻、翁意婷奪下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銀牌。菲律賓站比賽中華隊以2銀1銅作收。

許嬿樺14日並與張皓勛搭檔也獲得男女混雙銅牌,加上張容嘉、葉昱琛、高佳萍13日奪得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銀牌,中華隊共摘下2銀1銅。

2019亞洲盃射箭賽前二站分別在泰國曼谷和台北登場,第三站則在9月8日到15日在菲律賓克拉克市舉辦。

由於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將於11月30日開幕,這次的比賽同時也是東南亞運動會射箭比賽測試賽。

中華隊複合弓男子組教練呂佳鑫說,中華隊的策略是世界盃射箭賽派出國家隊選手,亞洲盃賽事則由潛力優秀選手應戰。這次對上許多國家一級的國家隊選手,小將們都很有企圖心,表現相當不錯,他很滿意這次的成績。

中華隊複合弓女子組教練田仁秀表示,由於日本、南韓正積極備戰明年的奧運會,這次並未參賽。

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大一新生許嬿樺,這次比賽分別在女子複合弓團體賽、和男女混雙摘下銀牌和銅牌。

她表示,自己增加重量訓練,練習箭數也從每天200到300支箭增加到300到400支,「讓我這次比賽不會因為風很大,力量不足、撐不穩,(射出)很多失誤箭」。

張皓勛則說,泰國站是他第一場國際賽,歷經幾場賽事,慢慢調整心態,可以接受國際賽的強度。面對一級的選手,「就是做好自己,不管對手射得怎麼樣,自己的心理還是最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