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韓EMO展出素質提升 卓永財:台廠面臨極大轉型壓力

  • 時間:2019-09-17 19: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韓EMO展出素質提升 卓永財:台廠面臨極大轉型壓力
歐洲工具機展現於德國漢諾威展出,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韓國、中國展出素質有所提升,使台廠面臨極大壓力。(謝佳興 攝)

歐洲工具機展(EMO)現於德國漢諾威展出,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今天(17日)指出,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此次整體參展廠商、人潮都有所減少,包括中國參展廠商、人潮也少了很多,不過,韓國、中國展出素質有所提升,使台廠面臨極大壓力,應趕緊從產學合作、投入研發、組織改造等3面向同步著手進行轉型升級。

歐洲工具機展(EMO)16日起在德國漢諾威登場,此次台灣參展家數達到239家創下新高,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17日也在展場向媒體分享他的觀察。

卓永財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此次全球參展廠商、人潮都較上屆有所減少,其中,中國大陸參展家數及人潮減少的情況明顯,推測是在貿易戰下,中國工具機產業還在做體質及產能的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卓永財提到,在零組件方面,中方此次展出雖然大幅減少,不過素質已有較過去好,另外,韓國雖然工具機展出不多,但韓國政府大力支持發展零組件,此次韓國有60家零組件業者參展,且素質也比以前好,這2國參展趨勢的改變,也讓台廠面臨壓力,須立即著手升級轉型。他說:『(原音)我想這個是給台灣廠商必須要自己趕快透過產學合作、研發投入、自己的組織改造3個軌道同步進行,這個是會迫不及待的。』

卓永財表示,由於今年4月漢諾威電腦展停展,這次的歐洲工具展5到9號館展出AI人工智慧相關軟硬體,規模前所未有,顯示未來一定是智慧化、綠能製造的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