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區塊鏈大聯盟啟動 法規、商業模式待突破

  • 時間:2019-09-18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臺灣區塊鏈大聯盟啟動 法規、商業模式待突破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區塊鏈商機無限,但在法規、人才培育、商業模式發展等都還有諸多挑戰。(圖:中央社)

由國發會主導的「臺灣區塊鏈大聯盟」目前已有超過85個會員加入,今天(18日)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區塊鏈商機無限,但在法規、人才培育、商業模式發展等都還有諸多挑戰。

臺灣區塊鏈大聯盟18日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被稱為「盟主」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指出,現在的區塊鏈,就像是網路發展的初期,可以看得出商機勃勃,但是在法規、人才培育、商業模式發展等仍有需多挑戰需要跨越,因此還需各界集思廣益。

為完善我國區塊鏈應用發展,陳美伶指出,政府相關單位如央行、金管會、交通部、農委會等政府機關已開始進行相關公共議題的研究,國發會也積極研議如何將區塊鏈技術進一步結合地方創生。

陳美伶還提到,區塊鏈的溯源特性未來還可用於打擊假消息。她說:『(原音)還有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假消息氾濫的問題,區塊鏈溯源技術也可以幫我們做某方面的解決。』

陳美伶也表示,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今年上半年也通過對區塊鏈廠商鏈科科技(xerex)及思偉達創新科技(star bit)的投資,金額分別為美金60萬及10萬元,協助新創產業發展區塊鏈。

不過,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區塊鏈科技組組長吳李祺指出,區塊鏈目前的功能是存證及追溯,但更重要的關鍵是要被「認可」,怎麼樣來認可區塊鏈,是要透過法規或是應用推廣面、人才培育面,是未來要面對的課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