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虎風波牽起台俄情緣 卡佳終與林佳龍千里相會

  • 時間:2019-09-18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石虎風波牽起台俄情緣 卡佳終與林佳龍千里相會
俄國插畫家卡佳(左) 18日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在「集集彩繪列車」上,由卡佳繪製的石虎插圖前合影留念。(吳琍君攝)

因為集集彩繪列車上的石虎插圖風波,意外引起台灣矚目的俄國插畫家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今天(18日)終於應交通部長林佳龍之請,出席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雙方還各自秀了一段中文及俄文,拉近台俄的距離。卡佳除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畫作躍登在台灣的火車上,也已接受林佳龍邀請,成為台灣觀光大使。

「集集彩繪列車」日前發表後,意外引發台灣設計師江孟芝設計的石虎,其實是來自商業圖庫中,由俄羅斯畫家卡佳繪製的花豹,引發各界議論。為此,江孟芝緊急修正,重新繪製正確的石虎圖樣;不過卡佳在得知相關爭議後,反而親手繪製出不同款的石虎,免費送給台灣使用。

觀光局起初婉拒卡佳的好意,隨即引發台灣網友的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迅速在臉書反應,希望能在列車上看到卡佳繪製的石虎,牽起台俄的情誼,林佳龍還親往卡佳的IG留言,邀請卡佳來台作客。

隨後,觀光局除了在彩繪列車不同車廂上,各自呈現台、俄繪製的石虎風姿外:台灣駐俄代表處也親自邀請到卡佳,於17日先行抵台參訪,並於18日與林佳龍一同出席集集彩繪列車的通車典禮。

林佳龍除了感謝卡佳,還邀請卡佳成為台灣的觀光大使,並且秀了一段俄文歡迎卡佳:『(原音)譬如說「你好здравствуйте」;或者是「我很好хорошо」;那當然如果說要說「謝謝」的話,就是「спасибо」;那當然,再見的話,就是「До свидания」;那我也學了一句比較長的,就是「歡迎卡佳來到台灣」,就是「Катя, 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на Тайвань」,呵呵呵,可能不標準啦,不過大家多多包涵!』

卡佳也感謝林佳龍的邀請,並且很高興來到台灣,看到她的畫作這麼受到歡迎,她也很開心,更不敢相信她繪製的石虎竟然能夠躍登在台灣的火車上。卡佳說:『(俄語原音)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畫作會出現在台灣的火車上。』此外,卡佳也秀了一段她學的中文:『(原音)你好,你好嗎?謝謝!』

目前台俄之間已有班機直航莫斯科及海參威,加上政府開放俄羅斯旅客 21天免簽,也讓今年俄國來台旅客倍增。林佳龍也希望未來有派駐俄羅斯的觀光代表行銷台灣,吸引更多俄羅斯旅客來台觀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