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 今首度面對媒體發聲

  • 時間:2019-09-26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 今首度面對媒體發聲
1021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今天(26日)首度面對媒體發聲,痛批宜檢第一時間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則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吳琍君攝)

1021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今天(26日)首度面對媒體發聲,談及這段時間的心境,他瞬間崩潰痛哭;但針對宜蘭地檢署將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他除了痛批宜檢第一時間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則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外,也指控對他有利的證據不是不見就是撞壞了。

去年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駕駛普悠瑪列車翻覆出軌的司機尤振仲,今天(26日)首度在律師陪同下,與被害人家屬代表董小羚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由於宜蘭地檢署6月6日在普悠瑪事故起訴偵結書中,將尤振仲等3名基層人員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台鐵前3任局長等高層皆獲不起訴,全案預計下周一開庭。對此,尤振仲發出不平之鳴:『(原音)宜蘭地檢第一時間,它就是有罪推定;再來台鐵,它第一時間是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它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

尤振仲進一步指出,偵結報告直指普悠瑪營運以來,讓乘客暴露在高風險中。但暴露在高風險中的人,豈止是乘客?他說:『(原音)上面還有乘務員、有司機、有列車長、有清潔人員、還有餐旅人員,林佳龍部長,你聽到了嗎?蘇貞昌院長,你聽到了嗎?蔡英文總統,你聽到了嗎?』

尤振仲無奈地表示,事故發生迄今,連他也不知道真相是甚麼,因為對他有利的證據,不是不見,就是撞壞了。他說:『(原音)我是最接近事實發生的人,但是我要求調查對我有利的證據,不是不見了,就是撞壞掉了。就像說,上班的工作報單,那關係到出車的問題,為什麼會憑空消失?那運轉室的錄影畫面,竟然也會說沒有;傾斜卡也撞壞掉了;那檢察官回覆我,車子撞爛掉了,所以也沒有做指紋鑑識的採集。』

1021普悠瑪事故司機尤振仲(中),26日首度在律師(右)陪同下,與被害人家屬代表董小羚(左)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憶及這段時間的心境,他瞬間淚崩。(吳琍君攝)

針對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日前表示,將立案補強調查1021普悠瑪事故,尤振仲也提出質疑:『(原音)那今天給出去的資料,是誰給的?那相對,你還是從這些給出去的資料去調查,那還會有甚麼新的發現?就像說,假的資料、假的證據,能做出真實的報告嗎?』

不過面對媒體詢問尤振仲這段時間的心境,他則是瞬間淚崩,表示「連呼吸都會痛」!只希望還給家屬一個真相,讓往生者得以安息,也希望傷者平安、生者堅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