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吃人嘴軟!加國政要接受中方招待遭抗議!(影音)

  • 時間:2019-09-27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吃人嘴軟!加國政要接受中方招待遭抗議!(影音)
大批抗議人士聚集在溫哥華市費爾蒙特海濱酒店外,齊聲呼籲向中國政府撒錢說「不」!(RTI)

不顧外界批評,加拿大卑詩省城鎮聯會會議 (Union of B.C. Municipalities, UBCM) ,今年仍然如同往常一樣,接受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所提供的酒會贊助,9月25日晚上,大批抗議人士聚集在溫哥華市費爾蒙特海濱酒店外,齊聲呼籲向中國政府撒錢說「不」!

拿大卑詩省城鎮聯會會議從2012年起接受中國領事館每年6000元加幣(折合台幣約14萬元)贊助,這件事在去年底才當選的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市長韋斯特(Brad West)揭發之後,引起輿論大嘩。韋斯特表示,加中兩國目前出現外交和貿易糾紛,在這種情況下,政治人物不應該參與相關活動。

溫哥華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Fenella Sung)也對中國政府在加拿大社會進行的各種統戰活動,表示不滿。

這場抗議活動是由「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和「溫哥華香港之友」發起,當地維吾爾社團等好幾個人權團體共同參與。示威人士拉起「人權大於金錢」的標語,手上並且拿著甜甜圈,分別貼上被中國拘留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加拿大史佩弗(Michael Spavor)的照片,他們希望透過中國使館人員的轉交,讓失去自由的兩人也能夠吃到加拿大美食。

中國為報復加拿大協助美國在去年底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後逮捕康明凱以及史佩弗,在兩人仍然被扣的情況下,一些加拿大政要已經拒絕參加中國使館舉辦的十一國慶酒會相關活動。(央廣特約記者張雅如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